招生信息网
招生办
蚌埠学院2011年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11-05-05     浏览次数: 774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机械设计及制造、控制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应用,能够从事机械(或机电)产品(或系统)及机械领域的装备设计、制造开发、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测试技术基础、机电控制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控技术、机械系统设计、创新设计、特种加工等。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应用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频电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子测量技术、微波技术、数字图象处理、计算机控制技术、PLC原理及应用、电子设计自动化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气电子技术、电气工程控制、电能生产、供配电系统的基础知识,从事各类电气自动化、电力电气设备、供配电系统及网络设计、研究、应用和管理方面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可编程器件与数字系统设计、现代控制理论、系统可靠性设计分析技术、DSP器件及应用、电力电子装置及控制、功率变换器计算机仿真与设计、开关电源技术、电器学、电气控制与PLC、电器制造工艺等。

 

 

土木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础知识,能从事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道路建设等领域的设计、施工和管理方面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学、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土木工程施工等。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模具设计、分析、制造工艺编制、数控加工制造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塑料和五金制品模具的研究、设计、制造和开发的高级模具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材料成型原理、模具制造工艺学、数控技术、压铸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控制工程原理等。

 

 

模具设计与制造

学制三年

培养方向:培养从事冷冲压、塑料成型的工艺设计,模具设计及制造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材料与成型工艺基础、机械设计基础、冷冲压与工艺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及成型设计、模具材料及热处理、冲压及塑料成型机械、MasterCAMPro/E、模具制造工艺与设备、数控技术等。

  

数控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方向:培养具有数控机床操作、维护与保养能力,能对被加工零件完成从工艺分析、编程、调试、加工、检验和质量分析的数控加工全过程的工作, 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能力的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基础、机制工艺与数控加工工艺、数控加工编程与应用、MasterCAM、数控原理与系统、Pro/E、数控机床维护与故障诊断等。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学制三年 

培养方向:培养掌握机电设备生产、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等设备技术经济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从事机电设备的技术经济分析、操作、调试、维修、保养与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数控技术与应用、设备电气控制与维修、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机械设备维修工程学、设备工程管理、设备技术经济等。

   

电子工艺与管理

学制三年

培养方向:培养在电子及信息等相关行业从事电子设备技术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高频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设备结构与工艺、实用电器技术、EDA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子测量与仪器、信号处理、检测与转换技术等。

  

建筑工程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方向:培养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设计与施工方面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测量、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砼与砌体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管理、地基与基础、钢结构、建筑预算、建筑质量管理等。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知识,能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科研、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工程技术人才,同时为研究生教育输送合格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食品化学、食品技术原理、畜产品加工工艺学、粮油加工工艺学、果蔬加工工艺学、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分析、食品工厂机械与设备等。

 

 

生物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同时也为研究生教育输送合格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分子生物学、生物工艺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工程设备。

 

 

制药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药制药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基本理论知识,具有实验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制药、生物化工和食品等行业从事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以及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生物催化,药物化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化工原理,化学制药工艺学,制药工程工艺设计,生物制药工艺学等。

 

生物技术及应用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生物技术产品开发应用、检验分析、技术监督、生产管理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发酵工程酶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制品分析测试、现代生化技术、生物工程设备等。

 

 

生物制药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生命科学基础知识,较好地掌握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本学科的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及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能力的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人体解剖与生理、免疫学、抗生素工艺、发酵工程概论、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药物分析、制剂学技术与设备、药剂学等。

 

 

食品营养与检测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食品营养、食品卫生检验、食品卫生质量管理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仪器分析、食品卫生检验、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工艺概论、食品毒理学、食品添加剂等。

 

食品加工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产品开发、资源利用、工程设计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化工原理、食品技术原理、畜产品加工工艺学、发酵食品工艺学、软饮料工艺学、食品机械与设备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的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掌握较好的计算机实际应用技能与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并获得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基本训练,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接口技术、大型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网络编程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等。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熟悉现代电子技术、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及网络技术,能适应电子信息科学飞速发展, 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和适应能力,能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科学及电子信息产业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研开发,应用研究与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理论和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子测量技术、嵌入式系统、单片机、计算机控制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电子设计自动化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了解本专业学科发展动态和趋势,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计算机系统应用和维护能力,操作技能突出,有良好科学和道德素质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除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基础课外,还开设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DSP原理与应用、网页设计与Web技术、多媒体技术、平面设计与FLASH、数据库应用技术等课程。

 

 

计算机教育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的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师,系师范类专业。毕业生除了胜任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工作的需要,还能够胜任计算机辅助教学、管理自动化、数字化校园网建设等工作。

主要课程:除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基础课外,还开设程序设计(VBVC++)、网页设计与Web技术、现代教育技术、课件制作、教育实习等课程。

 

 

计算机网络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网络组网与维护技能、网页制作、因特网应用等专项技术,有良好科学和道德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除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基础课外,还开设Linux/Unix操作系统、网页设计与ASP技术、网络数据库(SQL)、Java程序设计、网站规划建设与管理维护、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工程、智能大厦与综合布线等课程。

 

 

计算机信息管理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管理理论,又能熟练掌握建立和管理计算机网络、应用计算机管理大型信息数据库,担负网站安全、维护、管理、更新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除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基础课外,还开设管理学基础、管理信息系统、JAVA面向对象编程、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Internet与电子商务、信息安全、网络数据库等课程.

 

 

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

 

应用化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化工、材料工程技术知识,受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运用所学知识和实践技能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合成、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化工制图、工业分析、精细化学品化学、精细化工过程与设备、精细化工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化学与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等。

 

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能在化工、能源、材料、环境、医药、食品和军工等企事业单位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工业分析、化工制图、化工热力学、工业催化、化学反应工程、化工传递,精细化工方向(精细有机合成、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工过程与设备、精细化工工艺学);煤化工方向(煤化学、煤化工基础、煤化工过程与设备、煤化工工艺学)等。

 

 

环境科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环境科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相关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科研机构从事环境污染防治与修复、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环境学、环境化学、环境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学、环境信息系统、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生态工程学等;化学与环境科学基础实验、专业实验等。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知识,能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结构研究与, , 分析、材料制备、材料质量检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基础化学、无机材料科学基础、无机材料物理性能、粉体工程学、材料现代测试方法、无机材料热工基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艺学、无机材料理化检测等。

 

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必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城市及工矿企业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原理、环境微生物、大气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环境评价与规划、水处理仪表与自动化等。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方面的知识,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制备、材料分析、成型及加工等领域,从事生产运行、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无机材料科学基础、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工程制图、粉体工程学、无机材料机械设备、无机材料热工过程及设备、无机非金属材料工艺学、无机材料理化检测、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等;化学与材料工程基础实验、专业实验等。

 

 

应用化工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化学化工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从事化工生产运行、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分析测试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工传递过程、化学反应工程、化学分离工程、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工业分析、工业催化等核心课程;化学与化工基础实验、专业实验等。

 

 

数学与物理系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初步掌握专业方向相关基础知识,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金融、教育等部门从事量化分析与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大学物理、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计算机基础、数值分析、数学史、近世代数、运筹学、最优化方法基础、数理金融学、证券投资分析、保险精算等。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应用光学、光电子学及相关的电子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和管理、教学工作的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光学、应用光学、电磁场与电磁波、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原子物理、量子力学、数学物理方法、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光电子学、光通信原理、光电检测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等。

 

 

数学教育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教育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较强的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能力,能适应中、小学新课程改革的要求,及从事中、小学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普通物理、常微分方程、高等几何、数学实验、教育学、心理学、近世代数等。

 

 

 

经济与管理系

 

市场营销(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以及市场营销的理论知识,具备市场营销实践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管理、物流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法、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价格学、企业战略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服务营销、商务谈判、销售管理、广告学、企业营销策划、公共关系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

 

 

交通运输(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运筹学、管理学、交通运输组织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国家及省、市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交通运输组织、指挥、决策,交通运输、物流等企业生产与经营管理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筹学、管理学、交通运输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运输经济学、运输组织学、现代物流学、交通运输设备、交通运输技术管理、交通运输商务管理、交通运输企业管理、交通港站与枢纽、交通运输法规等。

 

 

工程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工程技术等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运筹学、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应用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计算机应用、工程经济学、土木工程概论、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建筑施工技术、项目评估、工程项目融资、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建筑企业管理、合同管理、房地产估价、城市经济学。

 

 

电子商务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电子商务专业基础知识,具有维护和参与开发电子商务网站的能力,能从事网页设计、网站维护、国际贸易、网络营销、物流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法、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概论、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网站建设、计算机网络、网络营销、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安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计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会计电算化应用能力,适应各类单位的财务会计工作需要,独立从事财务会计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法、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务会计、金融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基础,会计电算化,财务报表分析等。

 

 

外 语 系

 

英语(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并能熟练应用英语在科技、文化、教育、外事、经贸、工业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英文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言学导论、科技英语、英国文学、美国文学。

 

英语教育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通过对学生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语言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育实习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获得从事英语教学的基本能力和英语教育研究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美概况、英语写作、教育学、心理学、英语教学法。

 

 

文学与教育系

汉语言文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中文领域多元化专业技能,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国家公务员、高级文秘人才、中文电脑应用管理人才、企事业单位宣传人员、中小学语文教师、新闻传播专业人员、新闻出版编辑、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者等,为学生毕业后在社会上求职奠定宽厚、扎实的基础。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现代汉语、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基础写作、文学概论、外国文学、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美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中国文学批评史、中国古典文献学、比较文学、新闻采写等。

 

广告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发布、广告媒体编辑、广告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等工作的广告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广告学概论、广告策划与创意、中外广告史、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广告摄影与摄像、实用美术与广告设计、电脑图文设计等。

 

学前教育(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学前教育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学前教育活动的设计、组织、指导及管理能力,全面发展的能在托儿所、幼儿园、早教机构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或者从事学前教育经营管理、幼儿读物出版、玩具教具制作开发、儿童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等工作复合型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钢琴、舞蹈、美术、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幼儿园游戏、学前卫生学、幼儿园课程论、学前儿童各科教育学等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社交与管理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化办公手段,能够在政府机构,工商企业、公司、宾馆、和社会组织等部门从事公关、文秘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基础、秘书学原理、秘书实务、文书与档案管理学、现代管理学、秘书写作、商务英语、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办公自动化、秘书礼仪、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现代汉语等。

   

学前教育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初步掌握现代学前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从事学前教育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卫生保健学、幼儿园课程论、幼儿园游戏理论、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学前儿童教育系列课程、舞蹈、音乐理论与技能训练、美术理论与技能训练、体育理论与技能训练等课程。

 

 

初等教育(中文 英语)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初步掌握现代教育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能力,基础扎实,学有专长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原理、课程与教学论、儿童教育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班级管理、小学语文教育研究等以及古典文学、外国文学、现当代文学、文学概论、汉语基础;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听说、英语语法、英语写作等方向课程。

 

 

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本科 环境艺术设计 装潢艺术设计)

学制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专业必须的造型基础、建筑设计基础、装饰工程制图、装饰设计原理、装饰材料与构造、装饰施工技术、装饰工程预算与报价、装潢设计的基本原理、图形文字创意设计的方法、装潢工艺制作流程、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与管理、装饰工程设计与管理、装潢艺术设计与管理、广告艺术设计与管理以及包装设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⑴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概论、造型基础、空间构成、透视基础与表现、建筑基础与室内制图、效果图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空间设计基础、装饰材料预算及应用、专题设计、毕业设计等。

⑵装潢艺术设计方向:平面艺术设计史、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图形创意、表现技法、专业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版面设计、广告设计、毕业设计等。

 

工业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艺术、工艺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首饰设计、造型、制作技能,具备从工业设计与创作、产品推广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高层次、高素质、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设计推广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 、人机工程学、设计史论、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设计基础、产品设计及原理、工业设计工程基础、设计表现、实践性教学环节。

 

 

装饰艺术设计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装饰艺术的基本理论、艺术造型基础、陶艺设计基础、装饰雕塑设计基础、壁画设计基础、纤维艺术设计基础、计算机基础及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的知识,从事装饰艺术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学概论、造型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表现、室内空间与装饰设计、公共环境艺术设计、空间展示设计基础、装饰材料预算及应用、专题设计、毕业设计等。

 

 

视觉传达设计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专业必须的造型基础、视觉传达的设计基本原理、图形文字创意设计的方法、计算机及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工艺制作流程等方面的知识。具有现代设计思想,并能把传统艺术设计和现代艺术设计理念相结合,能够运用现代艺术设计手段从事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网页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和企业形象策划设计的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装饰基础、视觉传达设计基础、版面设计、图形创意、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CI设计、毕业设计等。

 

美术教育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美术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美术教育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备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能够从事现代教育发展需要的美术教学和美术教学研究,美术创作及宣传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油画、中国画、美术创作、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书法、应用美术、毕业创作、教育实践等。

 

 

 音 乐 系 

 音乐学(本科 教师教育)

学制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音乐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乐理与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教育学、心理学。

 

 

音乐教育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及社会群众文艺工作者。

主要课程:钢琴、声乐、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作品分析与写作、民族民间音乐、中外音乐史及欣赏、艺术概论、合唱指挥、表演基础、音乐教育概论、形体与舞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