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招生办
蚌埠学院2020年度对口招生考试考生进校须知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6642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举行的对口招生考试,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在考试期间的传播、蔓延,保障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根据《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的通知》《安徽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和《蚌埠学院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须知,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务必认真仔细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考前准备工作

1.自觉居家隔离,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2.下载安装“皖事通安康码”,注意保持身体健康,确保“安康码”绿码。

3.备好考试文具、必要的测试器材及旅途个人防护物品等。

4.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乘坐的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

5.提前下载并填写《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于66日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时提交。

二、进校管理

1.考生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治疗或隔离期间不得进校参加考试

2.考试(测试)前14天内自高中风险地区返回的考生必须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3.进校流程。在西门口设置警戒线,开设考生进校专用通道,每场考试(测试)开考前1个半小时开放考生进校专用通道。考生进入校门需出示“安康码”、检测体温、核验身份(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安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37.3℃)的考生可正常入校参加考试;“安康码”为“红码”、“黄码”的少数考生,必须出示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的健康诊断证明等佐证材料,并如实报告近期接触史、旅行史等情况,经核验后安排在专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体温检测达到或超过37.3℃的考生,按我校发热等症状考生的应急处置措施处理。

4.专业技能测试严格实行分批入校考试,学校在考生准考证上标明具体技能测试时间,不在规定测试时间内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5.送考学生家长、带队老师等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校

三、考试管理

1.考生进校后应直接前往考场区域,不得在校园其他区域逗留;进场和候考时应自觉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间距(1m);考生在完成考试(测试)后应立即离校,避免人群聚集。

2.考生进场后需将身份证、准考证及《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等放置在课桌的左上角备查《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由监考教师检查后统一收取并上报学校考务办。

3.根据防疫要求,所有考生专业技能测试实操过程中可以不戴口罩,其它情况下均建议自觉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使用空调,所有考场窗户全部打开,确保通风。

4.考生在考试(测试)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的,应及时向监考教师报告。

四、发热等症状考生的应急处置措施

1.考生入校体温检测时,出现发热(≥37.3℃)症状的,现场进行2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过高,立即按照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指引和防控应急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专门工作人员将异常考生带至临时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在通风环境下再次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

 ①如测得体温不超过37.3℃,考试可以正常进入考场。

 ②如体温仍达到或超过37.3℃,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健康状况,并填写《异常状况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2),对自身的健康安全承诺再次确认。学校专门工作人员将引导考生通过专用通道进入专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2.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及时向监考教师报告。临时留观点的医务人员将到场对考生进行初步处置,考务工作人员将引导其转移到专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

3.在专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异常考生和监考教师必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监考教师全程戴防护手套进行相关操作,考场必须全程保持通风和空气流通。





蚌埠学院

202061





附件1 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附件2 异常状况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附件1

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毕业学校:                       报考专业:

学生姓名:                      考生号:


 本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按照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的原则,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郑重作出如下承诺:

 一、我以及与我一起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返校前14天没有外出,特别是没有外出到疫情严重的湖北省、省外疫点及有疫情的国家和地区。

 二、我以及与我一起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没有患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是无症状感染者,也不是上述两类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返校前14天,没有因为发热、干咳等症状到医院就诊过。

 三、我以及与我一起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返校前14天没有接触过从湖北省、省外疫点及入境来皖(回皖)的人员。

 四、我来校参加考试途中,将严格做好途中个人防护,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

 五、我一旦发现自己或者家长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监考教师报告。

 六、考试期间我将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减少聚集,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完成考试后立即离校。

 七、本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保证遵守学校以及卫生健康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监护人的职责。

 八、本人自愿承诺,以上情况如有瞒报、谎报,造成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传播的,一经查实,由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和经济责任。




 承诺人(学生)签字:                       承诺人监护人签字:

2020年   月   日                          2020年   月   日


附件2

异常状况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姓  名:

身份证号:

考生号:

联系电话:

毕业学校:

报考专业:


本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按照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的原则,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郑重作出如下承诺:

一、本人以及与本人一起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考前14天没有外出,特别是没有外出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

二、本人以及与本人一起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没有患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是无症状感染者,也不是上述两类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三、本人以及与本人一起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考前14天没有接触过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

四、本人考前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已主动到

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经诊断,排除本人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医学诊断证明附后)。(没有此条现象的,请填无)

五、本人安康码为非绿码,原因为。本人考前三天已主动到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经诊断,排除本人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医学诊断证明附后)。(没有此条现象的,请填无)

六、本人自愿承诺,以上情况如有瞒报、谎报或提供不实信息,本人及监护人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和经济责任。


承诺人签字:              监护人签字:

2020年  月  日           2020年  月  日










蚌埠学院2020年度对口招生考试考生进校须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