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招生办
蚌埠学院2014年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14-04-26     浏览次数: 3796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机械设计及制造、控制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应用,能够从事机械(或机电)产品(或系统)及机械领域的装备设计、制造开发、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应用的工程技术人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气电子技术、电气工程控制、电能生产、供配电系统的基础知识,从事各类电气自动化、电力电气设备、供配电系统及网络设计、研究、应用和管理方面的工程技术人才。

土木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础知识,能从事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道路建设等领域的设计、施工和管理方面技术人才。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模具设计、分析、制造工艺编制、数控加工制造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塑料和五金制品模具的研究、设计、制造和开发的高级模具工程技术人才。

 

车辆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车辆工程专业基础知识,能在科研院所,企业、高新技术公司从事各种车辆的设计、制造、试验、科学研究和经营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水利水电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水利、水电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工业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艺术、工艺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首饰设计、造型、制作技能,具备从工业设计与创作、产品推广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高层次、高素质、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设计推广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数控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数控机床操作、维护与保养能力,能对被加工零件完成从工艺分析、编程、调试、加工、检验和质量分析的数控加工全过程的工作, 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能力的技术人才。

   

建筑工程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设计与施工方面技术人才。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知识,能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科研、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工程技术人才,同时为研究生教育输送合格人才。

 

生物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制药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药制药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基本理论知识,具有实验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制药、生物化工和食品等行业从事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以及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化学、生物学、管理学、食品科学、食品安全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食品安全性检测、评价、控制能力和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够从事食品领域的分析检测、质量控制、企业管理、生产、安全评价、科学研究和经营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预防医学、食品加工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营养配餐、保健食品研发、营养与食品卫生检验等方面的能力,能够从事营养指导与干预、食品工业产品营养设计与质量控制、促进社会公众健康、食品卫生监督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食品营养与检测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食品营养、食品卫生检验、食品卫生质量管理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的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掌握较好的计算机实际应用技能与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并获得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基本训练,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熟悉现代电子技术、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及网络技术,能适应电子信息科学飞速发展, 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和适应能力,能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科学及电子信息产业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研开发,应用研究与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理论和技术人才。

 

网络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工程技术能力,在掌握计算机大学科的系统的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的同时,有较强的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并取得国家或知名企业的认证资格证书。能从事企事业单位计算机网络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维护管理等有关工作。

 

软件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及应用知识,具有软件开发和项目组织的能力与经验,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具有竞争和团队精神,能够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实用型、工程型、复合型、创新型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了解本专业学科发展动态和趋势,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计算机系统应用和维护能力,操作技能突出,有良好科学和道德素质的专业人才。

 

 

 

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

 

应用化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化工、材料工程技术知识,受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运用所学知识和实践技能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基本能力。

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能在化工、能源、材料、环境、医药、食品和军工等企事业单位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环境科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环境科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相关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科研机构从事环境污染防治与修复、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知识,能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材料制备、材料质量检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能在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的制备、加工成型、材料结构与性能等领域进行科学研究;并能承担材料质量控制、性能改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研发的工程科技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应用化工技术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化学化工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从事化工生产运行、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分析测试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数学与物理系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初步掌握专业方向相关基础知识,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金融、教育等部门从事量化分析与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应用光学、光电子学及相关的电子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和管理、教学工作的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材料物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材料科学的基础知识和材料物理专业知识,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工程科学专业人才;能在材料的设计、合成、改性、加工、测试、分析和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材料选用、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数学教育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教育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较强的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能力,能适应中、小学新课程改革的要求,及从事中、小学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能力。

 

经济与管理系

 

市场营销(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以及市场营销的理论知识,具备市场营销实践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管理、物流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交通运输(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运筹学、管理学、交通运输组织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国家及省、市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交通运输组织、指挥、决策,交通运输、物流等企业生产与经营管理的专门人才。

 

工程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工程技术等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计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会计电算化应用能力,适应各类单位的财务会计工作需要,独立从事财务会计工作的专门人才。

 

外 语 系

 

英语(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并能熟练应用英语在科技、文化、教育、外事、经贸、工业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英语教育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通过对学生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语言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育实习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获得从事英语教学的基本能力和英语教育研究的基本能力。

 

文学与教育系

汉语言文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中文领域多元化专业技能,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国家公务员、高级文秘人才、中文电脑应用管理人才、企事业单位宣传人员、中小学语文教师、新闻传播专业人员、新闻出版编辑、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者。

 

广告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发布、广告媒体编辑、广告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等工作的广告学专门人才。

 

学前教育(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学前教育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学前教育活动的设计、组织、指导及管理能力,全面发展的能在托儿所、幼儿园、早教机构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或者从事学前教育经营管理、幼儿读物出版、玩具教具制作开发、儿童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等工作复合型应用性人才。

广播电视编导(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艺术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掌握编导的基本技能,能从事广播电视编导以及摄影、摄像、音响、撰稿、编剧、节目主持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前教育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初步掌握现代学前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从事学前教育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系

环境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专业必须的造型基础、建筑设计基础、装饰工程制图、装饰设计原理、装饰材料与构造、装饰施工技术、装饰工程预算与报价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与管理、装饰工程设计与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专业必须的造型基础、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原理、图形文字创意设计的方法、装潢工艺制作流程、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装潢艺术设计与管理、广告艺术设计与管理以及包装设计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专业必须的造型基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本理论、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音视频处理及非线性编辑、动态网页制作、数字交互媒体设计、数字影视后期制作等方面知识,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动漫制作、影视广告设计、影视后期制作、网络媒体设计与开发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产品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专业必须的造型基础、产品设计的基本原理、设计表现、仿生形态与模型制作、产品设计、专题设计实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开发与设计、研究和教学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艺术与科技(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设计艺术能力、熟悉和掌握艺术与科技专业基础知识、会展工程技术与材料、会展策划与管理等知识,适应能力强、知识扎实,能适应现代会展业发展需要,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能在会展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从事会展艺术设计与制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装饰艺术设计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装饰艺术的基本理论、艺术造型基础、陶艺设计基础、装饰雕塑设计基础、壁画设计基础、纤维艺术设计基础、计算机基础及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的知识,从事装饰艺术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

 

 音 乐 系 

 音乐学(本科 教师教育)

学制四年  授予艺术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音乐教育人才。

 

音乐教育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及社会群众文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