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招生办
蚌埠学院2022年对口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 2022-06-08     浏览次数: 2889

蚌埠学院2022年对口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各位考生:

我校2022年面向中职对口招生考试将于625日举行,为做好招生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在考试期间的传播、蔓延,保障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根据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印发<安徽省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2022版)>的通知》(皖教秘〔202220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须知,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务必认真仔细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考前准备

1.即日起考生须申领安康码,做好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实时关注考试地、居住地防疫要求,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非必要不聚集、不流动,确保“安康码”“行程码”为绿码。

2.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1)提前下载并填写《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于625日进入考场参加首场考试时提交。

2)提供距首场考试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

3)非蚌埠市考生须提供蚌埠市落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

4)身份证、准考证

3.考生须自备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

4. 考生须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乘坐的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需要在外食宿的考生,应选择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场所,做到“两点一线”,确保安全。

二、进校管理

1.考生应提前到达考点,每场考试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在接受身份验证时须摘除口罩。

2.进校流程。每场考试(测试)开考前1.5小时开放学校西门考生进校专用通道,考生进入校门需检测体温(<37.3℃),核查“安康码”“行程码”,提供本人距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蚌埠市落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并核验身份(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等。

3.如有发热(体温≥37.3℃),安康码、行程码异常等情况考生按“异常考生应急处置措施”进行处置。

4.送考学生家长、带队老师等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校。

三、考试管理

1.考生进校后应直接前往考场区域,不得在校园其他区域逗留;进场和候考时应自觉保持安全间距(≥1m);考生在完成考试(测试)后应立即离校,避免聚集。

2.考生进场后需将身份证、准考证及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等放置在课桌的左上角备查。健康安全承诺书检查后由监考教师统一收取并上报学校考务办。

3.根据防疫要求,普通考场考生建议自觉佩戴口罩,专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4.考生在考试(测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向监考教师报告。

四、异常考生应急处置措施

1.考生入校门时,如发现其体温过高(≥37.3℃),现场进行2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过高,立即按照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指引和防控应急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专门工作人员将异常考生带至临时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在通风环境下再次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并填写《异常状况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2),由考务人员通过专用通道带至隔离考场。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在原地等候不得离场,由医疗与留观转诊组引导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毕后进入健康观察区进行医学观察,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离开校园。核酸检测阳性的,由学校报告属地防控办。

2.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及时向监考教师报告,由监考教师引导其佩戴好口罩,带至隔离考场继续考试,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笔试结束后在原地等候不得离场。考试结束后由医疗与留观转诊组引导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毕后进入健康观察区进行医学观察,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离开校园,检测阳性校医院立即报告属地防控办。

3.隔离考场在每场考试结束后进行消毒;考生的试卷、答卷等考试材料和用品由监考教师佩戴一次性手套进行处理,单独记录、单独封装存放。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其考试材料按正常流程处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其考试材料经专业消毒后按正常流程处理。

4. 对于安康码、行程码等异常的考生,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防疫工作规定,学校将会按照规范程序分类安排考场,请考生务必服从相关考试安排,确保能够参加考试。

 

                                                                                                     蚌埠学院

                   202268

 附件1: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doc

 附件2:异常状况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doc